標竿企業

簡介

基本資料

地  址:臺南市東山區東河里15號 電  話:06-6231149 傳  真:06-6230721

臺南市東山區吉貝耍國民小學

鄭富仁

獲獎事蹟事評

1.該校屬小校,學生僅48人,然而就能源教育之推展,在各層面上能兼顧,於行政及教學上予以落實執行,並具績效,確屬不易。 2.校長為學校能源教育上之領導者,也是執行者,不僅擬訂計畫工作項目進程,檢討執行成效,從校務會議、教師晨會宣導,具實質功效。 3.學校能深思檢討如何節能及積極開發能源教育之作為,如淘汰高耗能電器,智慧電表等,建置公佈欄,長期運用,有實質的助益。 4.在各科教學上,能納入學校本位課程,融入一般教學中,辦理相關研習,建立行動綠能生活網站,從設計「認識電費單」,更從生活中體會及認識能源教育的生活常識,具體行動。 5.設立能源教育專欄與書刊,以供師生了解能源與學習知識。 6.能積極結合社會資源,如台電、保護協會、基金會等,從學生認知,推展至家庭社區能配合付諸行動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