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竿企業

簡介

基本資料
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大義里長青路二段300號 電話:(03)5561226 傳真:(03)5561236

正隆股份有限公司竹北廠

廠長 陳胤立

獲獎事蹟事評

●正隆公司推動綠色環保概念,將廢紙回收再利用,利用風力發電之潔淨能源,通動 ISO 50001 能源管理系統,有效節約能源。建立自動倉儲系統,達到生產排程穩定成效。 ●將造紙製程產生的殘渣廢棄物製造為廢棄物衍生燃料 (Refuse Derived Fuel, RDF),減少化石燃料的使用量,減少空汙、溫室氣體排放。 ●有效完成製程整合,例如安裝液位定時控制裝置,使得散漿機馬達的有效運轉時間減少,而達到節省電力的目標。進行白銅塗料塗佈流程的製程整合,減少原料成本及能源使用量。 ●修改陽基毛毯透氣度的規格,提高機台脫水能力,降低真空泵負荷。改善短纖磨漿機的進刀數量,降低負載達到節能。 ●改善烘缸兩側的保溫效果,減少熱能流失。降低上漿程序中頭箱唇板開度,使得上漿泵浦馬達轉速下降而節能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