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竿企業

簡介

基本資料

學校全銜:臺中市霧峰區吉峰國民小學 地  址:臺中市霧峰區民生路349 號 電  話:04-23300893 傳  真:04-23300895 網  址:www.jfes.tc.edu.tw 師生人數:450

臺中市霧峰區吉峰國民小學

校長 陳武鎗

獲獎事蹟事評

● 校長擔任臺中市環教輔導團召集人,結合處室主任及教師的長期投入,規劃能源教育為學校的校本課程,且無論在軟體或硬體的投資及特色的建立上都有顯著的成果,令人印象深刻。 ● 將教學與能源計畫密切結合,成立永續校園環境推動小組及能源計畫推動小組,落實執行有成效,可資楷模。 ● 能夠規劃分年級之能源教育校本課程,依據學生需要提供適性的能源教育課程,值得肯定與推廣。 ● 能源教室的設置也是一項特點,展示教師及學生自製的教具,並搭配課程教學及以能源作為參加科展的主題。 ● 環保小志工紀錄用水用電、校園能源解說導覽等,都是讓學生身體力行及親身體驗的良好學習模式。 ● 學校能夠積極爭取經費資源奧援,在校園內建置多元化的能源相關設施:(1) 設置太陽能熱水器與觀察教學區,校內設置四處淋浴間,由太陽能熱水期提供熱水,提供學生、警衛沐浴盥洗,節省能源;(2) 學校設置廚餘轉製液肥系統,利用太陽能發電驅動液肥馬達,自動每日運轉固定時間,完成零污染再生能源與資源系統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