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竿企業

簡介

基本資料

地址:屏東縣鹽埔鄉洛陽村七份路21號 電話:08-7031509 傳真:08-7032060

屏東縣鹽埔鄉彭厝國民小學

校長 范添順

獲獎事蹟事評

1.組織「能源教育推行委員會」,將能源教育列入每學期執行重點,並事先將活動定於學校行事曆中確實執行,積極推動各項能源教育工作。 2.設置再生能源示範系統,並搭配設計出不同年級的能源教育課程。以「能源」為主題式課程,鼓勵學生透過蒐集資料與討論方式,深入瞭解能源的知識與其重要性。 3.辦理能源行動體驗營、製作太陽能車教學、創作能源繪本,除了讓學生充分體會能源重要性外,同時更激發出學生的創意及對美的感受。 4.定期於校內辦理能源教育或節能減碳宣導講座。 5.透過固定辦理全縣環境教育及幼稚園自然科教學研習等活動,將永續與能源教育的主軸貫穿其中,提升宣導的效益。 6.曾榮獲94年度推動能源教育優等獎、第一屆國家永續教育績優獎、第一屆健康促進學校磐石獎之肯定。 7.擔任96年、97年能源局能源教育重點學校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