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竿企業

簡介

基本資料

學校全銜:臺南市七股區樹林國民小學 地  址:臺南市七股區樹林里0鄰65-11號 電  話:06-789-1031 傳  真:06-789-2900 網  址:http://www.sules.tn.edu.tw/ 師生人數:72人

臺南市七股區樹林國民小學

校長 李貞慧

獲獎事蹟事評

● 建立及編寫『能源教育課程』教材,修正探索式行動學習,引導學生深入了解內容,提升學習動機,包括電燈的節電、班級的耗電、太陽能與風力等,於實際教學上確實助益。 ● 建置校園多處節能減碳教學點,以QR Cord的方式,學習能源科技相關知識。 ● 以課程教材的學習來輔助宣導,包括(1)認識能源(2)了解能源危機(3)珍惜能源(4)繪製能源樹枝圖(系統化)等課程,並利用闖關等遊戲設計,帶領及增加學生能源學習之興趣,也讓能源教育融入教學。 ● 爭取和企業充分合作,增設耗電監控系統,建立能源課程可視化,讓學生更能了解節能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