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竿企業

簡介

基本資料

學校全銜:雲林縣西螺鎮安定國民小學 地  址:雲林縣西螺鎮埔心路210號 電  話:05-586-3154 傳  真:05-586-7443 網  址:http://www.pces.ntpc.edu.tw/ 師生人數:200

雲林縣西螺鎮安定國民小學

校長 洪孟真

獲獎事蹟事評

● 學校能訂定完善的能源教育計畫,採用融入課程方式,包括語文、數學、藝文、自然、綜合及社會等領域,實施成效良好。 ● 透過微小動作的設定提倡節能生活,如利用顏色區分開關標示來降低誤開電燈的機率以節省能源;結合環保燈籠的創作比賽加強再生資源的有效利用。 ● 校方連結在地產銷班進行參訪學習活動,並落實在地食材供應,從學校日常資源的消耗中有效減低碳排放量。 ● 校方在能源教育的推動範疇涵蓋能源與環境構面,舉凡照明設備更新(T5燈管更換)、贈送腳踏車予畢業生以落實低碳運輸等活動均按計畫期程推動外,亦將碳足跡等議題列入校本課程之範疇,值得肯定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