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竿企業

簡介

基本資料

地址: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村16號 電話:05-267-9996 傳真:05-267-9221

阿里山賓館股份有限公司

董事長特助 江惠明

獲獎事蹟事評

● 阿里山賓館新館及舊館位於台灣馳名國際的阿里山森林風景區內,屬於台灣面向國際行銷優質旅遊的標竿服務業。而用電型態與平地旅館迥然不同,空調用電不大,反而在冬季的電熱、電暖氣用電為大宗,節能手法與經驗具有指標性。 ● 工程部經理上任三年,從零開始,帶領3位水電技術人員建立所有的內稽、內控等文件,自水電供應設施維護管理辦法、水電設備作業指導書、操作維護保養SOP、水電設備系統作業指導書、設備操作人員教育訓練手冊、電子化設備故障請修系統(含日常維護),落實物料進、銷、存之管理;並契而不捨向董事會、總經理爭取經費及政策支持,主動引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進行全面盤查,釐訂能源改善計畫,規劃年度保養計劃、每日紀録電錶、熱泵運作參數,旅客服務人數遽增,能源使用量及電費仍能保持持續下降,值得肯定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