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竿企業

簡介

基本資料

地  址:高雄市楠梓區樂群路220號 電  話:07-3627169 傳  真:07-3612332

高雄市楠梓區加昌國民小學

校長 郭鈴惠

獲獎事蹟事評

1. 全校推動能源教育,各處室共同投入,學生也能身體力行,並掌握各項活動進度。不僅能延續過去所推動的能源教育,且各年度有其規劃並有步驟的推動;以及組織與人員之整體配合規劃方案,甚若有人員異動也能延續,以顯現特色,有效循序推動。 2. 從規劃能源教育相關議題,作巡迴研習服務外,亦培養能源解說志工,使其付諸行動,編審劇本及演出能源劇場,寓教於樂落實社區推廣,並深入社區,善盡種子學校責任值得鼓勵。 3. 以能源為主題納入校本課程,課程主題正確內容豐富,且積極鼓勵師生動手做能源實驗;參加相關能源科展比賽,成果豐碩。 4. 能源教育之重要目標在於從認知方面轉為行動,該校在各科教學之配合上,能融入能源教育規劃一至六年級的育成目標,並做年度檢討反思。 5. 結合校方的資源優勢,包括太陽能、風能等,使同學有實體觀察的機會。 6. 累積數十年能源教學設備,軟硬體豐碩,建構能源科技示範教案,提供周邊中小學作能源知識遊學。 7. 能源教育文宣及網站建置表現出色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