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竿企業

簡介

基本資料

地址:雲林縣麥寮鄉台塑工業園區23號 電話:(05)681-2345 傳真:(05)681-2346

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苯乙烯三廠

廠長 林金添

獲獎事蹟事評

1. 乙苯循環塔分離效率提升改善,進行苯循環塔的水運轉測試,調整蒸餾塔分配器的均勻架設,將蒸餾塔的理論板數由改善前的72板,提高至改善後之121板,更優於設計值的97板。 2. 蒸餾塔優化調整,調降蒸餾塔之操作壓力,提升各組成份的相對揮發度。無額外投資,但是有效達成節省蒸汽用量,具有顯著的減排績效。 3. 進行廠內泵浦葉輪車削,縮減輪葉直徑,降低揚程至所需用的範圍,每年明顯的節省用電效益。 4. 將冷卻水塔的風車,改善為永磁式調速機,有效降低電流達到節省用電,可於2.6年回收投資成本,預估年效益為數百萬元。 5. 改善冷卻水塔回水及供應管線,節省泵浦而節省用電,年效益約數百萬元,明顯減少二氧化碳年排放量。 6. 蒸汽加熱爐內襯表面噴塗高反射率陶瓷塗料,減少熱損失及提高加熱爐使用年限,二氧化碳年排放量顯著的減少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