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竿企業

簡介

基本資料

地址:苗栗市中正路241號 電話:(037)320043 傳真:(037)320751 師生人數:1640人 校長:江增雄

苗栗縣苗栗市建功國民小學

校長 江增雄

獲獎事蹟事評

●校長相當重視節能減碳,並帶動主管力行,整體而言,效果佳。對校外相關資源之藉重爭取相當良好。另提供(編印)不少節能教材(案)並提供他校參考,值得肯定。 ●發展學校本位能源教育課程,落實能源教育,成效值得肯定。 ●結合校外參訪活動,讓學校師生體會能源教育的實踐。 ●99年成立苗栗縣中小學能源科技教育推動中心,並進行內外部資源規劃、整合。訂定推動能源教育計畫,成立節約能源推動小組並實際落實執行與紀錄,亦具相當成效。 ●建置能源展示空間,零碳教室設置太陽能板,太陽能夜間LED看板,雨水回收再利用生態池及廢水回收系統等節能設施等,並能結合教學,亦提供聯盟學校或社區參觀,推動能源教育成效良好,相當值得肯定。 ●學校已能面向全校性及社區化,開展能源教育的多元性與開創性,具有成效。 ●能訂定能源教育在計畫、宣導、活動,策略聯盟及實務推動方案,已有明顯的成效與推廣機制,值得肯定與嘉許。 ●已經建立能源教育完備的軟體硬體教學資源,學生能夠現場解說,書畫成果公開陳列在文化走廊,已經能夠形塑校園特有的能源教育文化與氛圍。 ●自製能源教學媒體(〝陽光校園-就是那個光〞、〝節能減碳校本課程〞),及建置苗栗縣能源資訊網站,協助能源教育的推廣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