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竿企業

簡介

基本資料

地 址:臺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300號 電 話:(04)2259-6907 傳 真:(04)2251-3039 師生人數:2992人

臺中市南屯區惠文國民小學

校長 曾金美

獲獎事蹟事評

●將能源教育列為重點活動,推動多年已有成效,包括本位課程與活動落實執行。 ●積極爭取校外資源,透過與台達電文教基金會產學合作,針對未來趨勢與發展,設計與規劃能源教育計畫。 ●透過能源管理的落實與創新策略推動能源教育,如:成立能源節度使社團,宣導節電與如何讀取電表及使用功率計等;培養能源小尖兵,加深學生對節能的認知。 ●設有用電分表,定時量測與分析用電資料,且有具體的節電實績,如:五年級以上班級每週平均用電由43度降至34度。 ●推行能源週課程,從一年級至六年級循序漸進,設計不同主題,讓學生瞭解能源的有效使用;將節能標語印在聯絡簿上,可達潛移默化的功能。 ●在節能減碳方面訂定目標,逐年達成,例如:行政無紙境、班級紀錄電表、減碳績優卡、能源走廊等措施,成效良好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