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竿企業

簡介

基本資料

地址: 35053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竹南園區苗栗縣竹南鎮科學路160號 電話: +886 37586 000 傳真: +88637 584 622

奇美電子股份有限公司

奇美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六廠(2010年節約能源績優傑出獎)

獲獎事蹟事評

本公司前身為群創光電,創立於2003年,2006年股票在台上市,2010年3月與奇美電子、統寶光電正式合併,並更名為奇美電子。產品橫跨各式TFT LCD液晶面板模組與終端液晶顯示器,主要包括電視用面板、桌上型監視器與筆記型電腦用面板、中小尺吋面板、桌上型監視器、液晶電視等,供應全球尖端資訊與消費電子客戶,為世界TFT-LCD(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)領導廠商。 自整合以來,奇美電子即以核心技術人才、豐沛產能服務全球不同客戶的需求。相較於傳統面板廠僅負責生產面板的經營模式,奇美電子更進一步整合產品供應鏈,藉由系統切入、面板紮根、垂直整合之創新經營方式,提供客戶完整解決方案,使奇美電子於擁有良好TFT-LCD基礎及生產品質之外,對於製程技術及零組件也同步掌握優良的管理。 目前奇美電子之生產基地遍佈全球,主要廠區位於台灣竹南、台南兩地,海外據點則擴及中國龍華、寧波、南京、南海,以及歐洲荷蘭、捷克等地。完整的全球佈局利於奇美電子以最迅捷的速度就近服務客戶,節省物流與人力成本,並且同步達到節能減碳的綠色環保目標。 身為全球光電供應鏈之重要一份子,奇美電子深具責任與義務,扮演承先啟後角色,並始終相信企業經營除追求利潤外,內在的人本特質與觀念才是企業運作的命脈。奇美電子以提昇人類視覺極致享受,同時積極提升國內顯示器產業對世界的影響力,期望為社會整體進步與幸福貢獻心力,以「融合科技、人文、藝術」的內涵,延續不輟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