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竿企業

簡介

基本資料

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89號 電話:049-2552024 傳真:049-2551340

南投縣草屯鎮土城國民小學

校長 吳耀堂

獲獎事蹟事評

1.以「政策、環境、生活」等面向,訂定明確的能源教育計畫並確實執行。 2.學校於921大地震後,將綠建築之概念融入新建的校舍中,透水鋪面、走廊鏤空設計,菸樓造型禮堂採光、通風良好的設計,皆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。 3.全面檢討與改善照明系統,如更換省電燈泡、將禮堂照明改為懸吊式燈具以提升照度、減少盞數。 4.設計能源教育主題課程,如太陽光電、全球暖化、照明、能源教育影片、專題講座等。 5.定期辦理能源教育表演活動,透過能源情境劇讓學生體會能源的重要。 6.設置兒童藝廊,放置學生各項能源藝文競賽作品, 7.建置二手教科書與制服網路填報系統,讓資源充分的被使用。 8.全校師生採不鏽鋼餐具,落實垃圾分類、資源回收之減碳行動。 9.5年曾榮獲南投縣府頒贈獎狀肯定能源教育融入課程的教案製作,曾榮獲95年度機關綠色採購績效評核優等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