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竿企業

簡介

基本資料

地址:桃園縣新屋鄉中華路810號 電話:03-4871988 傳真:03-4871989

景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清華廠

總經理 郭明棟

獲獎事蹟事評

(1)該公司在96年共計節省電力約630萬度,抑低CO2排放量約4,000公 噸 。該廠耗能百分比(能源總費用/營業總額)為3%,96年能源節 約率達到9.6%。 (2) 該公司在建廠設計階段,電力系統採用電力電容器改善功率因數,達 到節能目的,96年再將功率因數提升至1,每年可抑低CO2排放量約 245公噸。 (3) 該公司在建廠設計階段,也考慮其他節能措施,例如照明採用電子式 安定器,風車及泵浦使用變頻控制,依照負載端的需求,調整風量或 水量之供應以達到節能目的。 (4) 該工廠在生產運轉階段,調降無塵室正壓,降低MAU送風溫度,降低 無塵室補充空氣的洩漏。改善CDA系統出口壓力減少主機運轉電能, 調升出口露點溫度減少乾燥機運轉電能,明顯獲得節能成效。 (5) 選用高效率熱媒鍋爐,利用蓄熱桶減低熱能損失。又針對冰水主機系 統進行熱回收,設定最佳效率情況運轉,有效的經由製程整合,達到 明顯節能成果。 (6) 評估可關機的機台數量以減少空轉,降低製程中各線路的排氣量,全 廠推行省水、水回收活動,並且設定未來節能具體目標與計畫。本廠 成立時間不久,但對各項節能方案均加以考慮,值得肯定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