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竿企業

簡介

基本資料

地址: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 號
電話: 04-26885599
傳真: 04-26888080

獲獎事蹟事評

導入 ISO50001 全面盤查全院用電設備,列出改善次序,醫療設備採購、主要能源耗能設備汰換,排除價格因素,節能優先,自源頭開始節能。
紮實的節能服務團隊組織:副院長督導、專職能管人員及外聘專業技師、產官學研跨業整合節能團隊,明確的獎勵制度,辦理院內外食衣住行育樂多元節能宣導,以加裝氫油節能設備及電動車提供看診民眾免費搭乘。
整合空調節能技術及有效的調度運轉:以熱回收式空調冰水主機汰換340 噸高耗能空調主機,配合熱泵系統及冰水管路分區供應,空調主機控制最佳化調度運轉,在滿足人體舒適感下,達成空調更新與節能。
積極有效能源管理,參與夏月節電及需量競價:多樣化而廣泛的節能措施,利用變頻及高效率馬達,減少馬達類負載的用電量;配合台電公司的需量競價及有效的電能管理,貢獻抑低尖峰負載105 kW。
天然採光的綠色照明規劃:以雙層綠遮光氣密窗,兼具隔音與降溫,減少空調負荷;有效搭配高效率LED 照明燈具及T5 螢光燈具,提升照明品質及節能。

績優事蹟摘要

106 年夏月推動實質節電措施:
全面檢討各項耗能設備運轉需求及行政作業管理,探討節能的技術及正確作法,積極負載管理,參與需量競價,降低夏季電力供需壓力,堪為節能楷模。

 
Top